味全高層Line令驗油 檢擬再傳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台北地檢署昨天兵分多路,到味全斥資上億元打造的汐止「中央研究所檢驗分析中心」搜索,查扣油品檢驗報告,檢方發現,味全高層曾用手機通訊軟體,對自家檢驗中心下達檢驗油品指令,懷疑負責人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根本就是知情不報,昨天一口氣以證人身分約談檢驗中心的所長、副所長和品保中心協理等5人,雖然訊後通通飭回,但北檢不排除再傳頂新魏家高層比對證詞。

3個多鐘頭應訊結束,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鍾美玉,以證人身分飭回,只丟下一句「我不能說」快步離開北檢,而同樣在這波約詢名單中的,還有他,味全品保中心協理陳榮煇。

記者vs.味全品保協理 陳榮煇:

「(大統的油真的那麼厲害,你們都完全束手無策,驗不出來?) 」

陳榮煇不多做回應,身旁還跟著另一名研究人員,兩人同樣在檢方複訊後一塊離開,11日,北檢搜索味全公司位在汐止的中央研究所檢驗分析中心,帶走大批油品檢驗報告,另外包括所長鍾美玉、副所長蔡文齡、品保中心協理陳榮煇和食品協理柯吉峰,以及1名研發人員,總共5人都以證人身分約詢。檢調質疑,味全打造頂級實驗室,怎麼會驗不出大統6年多來賣給他們的油有問題,認為味全高層早就知情。

頂新製油前總經理 常梅峰 (2013.11.9):

「我們只是一個不小心的受害者,不是個加害者。」

上週六,檢方約談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峰,他供出,所有油品配方,都是味全提供給頂新後,向大統採購,之後再賣給味全,等於左手賣右手,檢方也發現味全高層,曾用通訊軟體Line,下達自家研究所,檢驗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兩款油品指令,懷疑負責人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根本是知情不報。

味全中央研究所 所長 鍾美玉:

「味全公司對我們的要求,除了政府規定的以外,就是政府沒規定的,我們也要投資我們的費用。」

味全號稱打造上億元實驗室,食品把關標準比國家還要嚴格,如今爆發販售黑心油卻說沒驗出銅葉綠素,要說大統調油太完美,實在難讓人採信,檢方也不排除,近日再約談頂新魏家高層比對證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