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再造 沈振來:大環境不好難復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台灣品牌大廠acer,上週董事長王振堂宣布請辭,緊急啟動變革計劃之後,回鍋重掌大任的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說,acer要恢復原有優勢還需要三年,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則是說,當一個公司已經生病的時候,大環境很不好的時候就會,更難復原。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要有所...也需要時間,應該好好等三年吧,謝謝。」

簡短回應有關宏碁的變革計畫,轉身匆匆離去,被譽為台灣品牌之父的施振榮,重回宏碁接掌改革大任,

[透明圖卡:左邊施振榮照片,右邊: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

「三造宏碁」 3年見成效] 他表示要讓宏碁完全恢復原有的競爭優勢,預計還需要三年時間,才會看到成效。

而同屬台灣雙A品牌的華碩,今天則是形容,就像一個公司感冒或是遇到亂流,當大環境不好的時候,就很難處理。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一個公司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把他變得很強,然後可以應付各種不同環境,在一個比較糟糕的環境,也不要生病,但是當一個人已經生病的時候,環境很糟的時候更難復原。」

華碩今天舉行法說會,表示明年將正式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成為Key player、開始獲利,

同時會增加行銷預算,但目前還沒有考慮找好萊塢明星代言。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在平板和手機會增加,那增加的幅度,我們希望說增加的幅度是在,可控制的範圍,我心裡有數但是我不要講這個數字出來。看需要啦,也不會馬上就找那種很有名的明星來代言,這個我們大概不會。」

同樣都是標誌性台灣品牌的宏達電,先前砸下3.6億,請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代言,轉變行銷策略。

雖然反應兩極,但面對大環境快速改變,台灣三大科技品牌,究竟能不能突破重圍,各界都非常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CT04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