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要領導人巴黎集會 聚焦青年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據官方統計,歐洲25歲以下的失業青年超過600萬人,平均失業率達到23.5%。德國總理梅克爾曾警告,青年失業是目前歐洲大陸面臨最嚴峻的問題。歐盟24國週二在法國巴黎再度集會,討論解決青年失業問題。 由法國總統歐蘭德主持,這是是繼今年7月德國柏林高峰會後,歐盟國家領導人再度為青年失業問題而集會。

歐洲24國元首和政府領袖在內的28個成員國代表齊聚巴黎,為青年失業問題尋求出路。歐盟的失業問題嚴重,目前25歲以下的青年有接近600萬人失業,在西班牙及希臘的失業率更高達近60%。

峰會主持人法國總統 歐蘭德表示,歐盟任何國家在年底以前,只要提出解決失業率問題的國家計畫,就可立即獲得歐盟的基金來執行他們的計畫。

法國總統 歐蘭德:「如果有三個關鍵詞可以回憶這次峰會,他們是『速度』,因為事關緊急;是『團結』,因為我們不能放棄整個年輕的一代;最後是『品質』,因為我們想要在這裡提出工作與訓練,以給年輕人未來真實的遠景。」

曾經警告青年失業 是目前歐洲大陸最嚴峻考驗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認為,經濟成長才是解決失業問題的根本之道,才能為青年創作工作機會。

德國總理 梅克爾:「身為歐盟的一員,為了經濟更加成長,事先我們盡我們所能地做了很多事情,因為沒有經濟成長將不會有新工作被創造出來;特別是年輕人將遭遇到那問題。謝謝你們,使得我們在巴黎能有更進一步的行動;我的印象中,這次改善國家的活動是相當有幫助且良好的;在歐洲目前有網路、有良好的合作,為了他們(年輕人)大家共同努力。」

七月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就業峰會做出決議,未來兩年要用至少60億歐元解決歐洲青年失業問題。這次各國代表再聚首,目標並不在於推出更多方案,而是要「確保所有方案都已實施,並確定各國領袖有『兩年內取得成效』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