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開鑼弄布袋 掌中乾坤大匯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曾風靡大街小巷,更曾入選為台灣意象的布袋戲,在時代的變遷,面臨更多挑戰。這一次國藝會,鼓勵布袋戲團突破自我,注入新思維,並在全國選出3個優秀戲團,要在廟口開演,希望能吸引更多觀眾支持,讓布袋戲再發光發熱。

布袋戲是台灣極具特色的表演,發展多變、可塑性強,更曾入選台灣意象的最佳代表。也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提起小時候看布袋戲的情景。

國藝會董事長 施振榮:「鹿港廟很多,廟口一定有布袋戲,所以我跟我同學,跟媽媽一講,要看布袋戲去了,從東跑到西從南跑到北,到處都去看,實質上那個時候,我們是最好的娛樂,而且不只是這樣,當然不止是這樣,我也自己買布袋戲。」

由於時代變遷,布袋戲面臨更多的挑戰,這一次國藝會鼓勵布袋戲團創作具有現化思維的好戲,從全國選出3個優秀布袋戲團,並在廟埕發表,希望吸引民眾重回廟口。

國藝會執行長 陳錦誠:「每一個鄉鎮,你如果能夠入選戲團,我們就回到你的故鄉,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新莊,再來我們會去大稻埕,再來我們會去台南,因為這三個地方,出了三個很好的劇團出來,這三個布袋戲團,這次入選,是我們從全國選,專選三團出來。」

除了比專業,還要比劇情,來到廟口看看樊梨花的母子情深,或是台灣英雄傳,還是哪吒小英雄,體會一下傳統的廟口布袋戲注入新創意,締造新的布袋戲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