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辨別油品純不純 消費者有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食品大廠的油品出包,許多民眾會選擇去市場買現榨油,其實,近來現榨油的詢問度增加,有些油廠做出來的油,馬上被消費者掃空,我們採訪榨苦茶油的攤販,告訴大家怎麼分辨油品純不純。

走一趟傳統市場,販賣苦茶油的攤位,老闆正在榨油機器旁,把榨苦茶油的原料─苦茶籽倒入機器拌炒。

茶籽經過烘焙去除水分,榨出金黃色的苦茶油。老闆說,要辨別是不是百分之百純油,透過搖晃瓶身,瓶子裡的油表面會起泡,而且泡泡不容易消失。

苦茶油攤販:「它會有張力撐住有沒有,如果你撐不住就不是。裡面有小小的很小的氣泡,一直在慢慢上有沒有,張力在那邊還在,那麼久張力還在那邊,它不會破掉,如果你們家的沙拉油添加它變得很稀釋,就不可能有這樣的效果。」

三、四斤的苦茶籽,可以榨出600毫升的苦茶油,但一瓶就要800塊錢,比市售油品貴很多,不過近期因為食安風暴,消費者最在意的反倒不是價錢。

民眾 徐小姐:「剛剛去大賣場也是要買油,因為家裡的油不敢吃,跟老公兩個人挑了半天,挑了快半小時,然後才挑到一瓶覺得勉強可以,然後可是還是覺得不放心,然後現在看到有現榨,當然是最新鮮最好。」

市面上充斥問題產品,要吃得安心,消費者真得花點心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