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翻版!民團赴海基會拒黑箱貨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立法院兩岸服貿協議還沒通過,但是中共台港澳司副司長卻公開表示,兩會針對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已經進行過七次談判、並就「產品範圍」、「自由化目標」和「降稅模式」達成共識,預計年底簽署。公民團體批評,這儼然是黑箱服貿翻版,要求政府公開說明,否則,月底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灣時,他們的抗議將如影隨形。

民團:「拒絕二次黑箱,公布貨貿談判過程。」

公民團體來到海基會前抗議,因為備受爭議的兩岸服貿協議還躺在立法院等待逐條審查表決,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竟然已經經過七次談判,達成三項共識,消息還是對岸官員發布的。

反黑箱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台港澳司的副司長已經承認,關於產品的範圍、關於降稅模式、關於零關稅的比例、自由化目標、總目標,兩岸都已經談好了,已經有共識了,他們之間有共識,但是有問我們老百姓嗎?」

服貿協議的黑箱決策掀起台灣社會極大反彈,雖然經立法院朝野協商各自召開八場公聽會後進行審查,但國民黨將八場公聽會壓縮在三天內開完,現在馬總統還希望,能在三周內開完剩下的公聽會。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 孫友聯:「要在這裡嚴正譴責,馬總統把手伸進國會,也要嚴正譴責國民黨張慶忠立法委員,如果敢違反立法院的決議,我們絕對十倍奉還,你說對不對 (對)」

政府快馬加鞭想讓服貿協議過關,現在貨貿協議的決策過程形同服貿翻版。月底將來台的海協會長陳德銘還放話,服貿卡關不影響貨貿談判進度。

反黑箱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陳德銘先生如果來台灣的話,第一個請他尊重台灣的民主,如果他想來台灣施壓,來對我們的國會,來對我們的政府部門施壓的話,那我們絕對會讓陳德銘知道,台灣老百姓,台灣人民真正的聲音。」

公民團體不示弱,揚言如果政府拒絕公開談判決策過程,強行通過協議,陳德銘來台期間,抗議聲浪將如影隨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