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明年4G上路 政府機關將設基地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4G上網最快明年就會上路,今天主管機關NCC到立法院報告未來4G上網可能的收費模式,而為了要突破基地台的建設瓶頸,行政院今天表示,要協調各地的郵局和警察局這些公有建築物,釋放出來建設基地台。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我們真的是希望跟業者搭配,明年年底前,真的能夠把4G服務做上線。」

4G網路拚明年上線,未來全台各地的郵局、派出所和消防局,這些政府機關公有建築物,都將可能釋出,設置基地台。

電信廣告片段:「4G LTE,是跨時代的新動力。」

4G時代即將到來,主管機關NCC上午到立院報告,表示國外的4G服務比起3G時代提供更多用量,但價格也較高,同時也設有流量限制。

NCC副主委 虞孝成:「超過該公平使用量者,會受到速率限制,或另外加收費用。」

比較各國4G收費模式,如果超過一定流量,在日本,每2GB要多付407元台幣,在韓國1461元新台幣可以用到16GB,但如果流量超過,上網就會變慢,在香港和英國也一樣,不過在英國,超過免費用量還可能被禁止使用。

立法委員 李昆澤:「羊毛總是要出在羊身上,但是副主委,我們台灣社會大眾這些羊,已經快沒有毛了。」

台灣4G執照總標金飆破千萬天價,立委呼籲,不能讓標金墊高民眾的上網費率,NCC表示,國內有6家業者取得執照,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應該不會出現太高資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政祥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