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陸克文 宣布退出政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昨天宣布辭去議員職務,並決定退出政壇。能講流利中文的陸克文,曾經在台灣留學。他說,未來會繼續為國際和平與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在這個議會的場合,是正式的一個好時機,真的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現年56歲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昨天在議會發表辭職演說,決定辭去議員職務,並退出政壇。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我想感謝澳洲人選擇我做為他們的總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榮耀,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上只有極個別人有此殊榮。」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但對我來說,家人是我的一切,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未來也將是,這是為什麼我在這週之後,不再是這個議會的成員。」

陸克文15年的政治生涯中,兩次出任澳洲總理,也曾在前總理吉拉德執政期間擔任外交部長。陸克文領導的工黨在今年9月的大選上,敗給了自由黨和國家黨聯盟。陸克文在任期間,也曾經在公開場合為中國人權發聲。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我是一個熱心的澳洲人,也是一個熱心的世界公民。我打算繼續投入國際工作,為和平、穩定、全球經濟治理和永續發展,包括氣候變遷做出貢獻。」

能講流利中文的陸克文,曾經到台灣留學,聽到他退出政壇的消息,現任總理阿博特說,陸克文是澳洲二十年來的大人物,祝福他與家人有美好的退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