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撞衫戰袍 出自台服裝設計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今年金鐘紅毯不少藝人都選擇台灣設計品牌亮相,像是黃子佼和龍劭華,都選擇同一品牌西裝出席,兩人不僅撞衫,也拿下獎項,意外的讓這位七年級的服裝設計師黃柏騰的作品,成為鎂光燈焦點,現在就帶您了解,這位年輕的台灣服裝設計師黃柏騰,對台灣品牌的堅持故事 。

服飾品牌創辦人 黃柏騰:「這一套就是,今年金鐘獎佼哥跟龍哥,他們撞衫的得獎戰袍。」

這套幸運的褐色西裝,正是出自台灣服裝設計師黃柏騰之手,外貌清秀,一頭俐落短髮,七年級的黃柏騰,不僅會設計服裝,還是經營6家服飾品牌的負責人。

服飾品牌創辦人 黃柏騰:「進口商品跟我們商品,我們就想說讓他們以每天,像節目一樣,每天上架的方式,(像節目一樣?)對,就是讓大家每天都有一點新鮮感。」

2009年才成立自創品牌的黃柏騰,面對台灣在地服裝品牌的競爭壓力,黃柏騰決定從原本兩個星期推出的一套新品,改為一天一單品,加上原本的代理品牌,不斷推陳出新,帶給消費者新鮮感。一件件黃柏騰設計的手工西裝,講究布料、縫製技巧,就連小小的一顆鈕釦,黃柏騰都精雕細琢。

服飾品牌創辦人 黃柏騰:「像其實這一次佼哥穿的,它的扣子是一顆牛角,它是用牛角去研磨的,我們都盡量去找一些天然的素材,還有一些比較稀少的。」

尋求台灣的自然材質,黃柏騰也把美國服裝版型,轉換成台灣男性的身型,獨特剪裁及流行花樣,連藝人周杰倫、金曲歌王蕭敬騰、金鐘影帝陳柏霖等都曾光顧,不過在光環背後,黃柏騰的作品,早期並不順遂。

服飾品牌創辦人 黃柏騰:「差不多是一整年度的西裝,都一直是沒有辦法販售的,做出來之後,我們都是,就是自己回收,到後來我們慢慢改進,但現在我們西裝已經是,有點算是我們的招牌了。」

從失敗中成長,黃柏騰的設計看見流行元素,卻也離不開傳統,黃柏騰的傳統根源,就在於縫紉工法,以及裁縫器具。

服飾品牌創辦人 黃柏騰:「其實我們喜歡用老的機器,像我們工廠還殘留,就是我們買了滿多的1920年代到1960年代的一些,美國老機器在生產,包含我們鳳眼機都是以前美國,最常使用的利士101的那台,其實我們就希望說,盡量用一些最傳統的做法,但做出新的輪廓,後來給消費者。」

講究細節,承襲傳統,電腦資訊科系畢業的黃柏騰,從品牌代理轉型自創品牌,8年多來不變的堅持,想法卻很簡單。

服飾品牌創辦人 黃柏騰:「就是興趣就不會想要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