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民調出爐 衛福部吊車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台灣指標民調公布首長滿意度調查,因為食安風暴,讓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的不滿意度排名最高,另外有九位首長的滿意度,只有個位數。對於民調結果,朝野立委要這些內閣首長,多多加油。

台灣指標民調,對各部會行政首長滿意度,進行民意調查,結果民眾表示最不滿意的三位首長依序是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經濟部長張家祝和教育部長蔣偉寧。

邱文達近期因為油安問題,被釘得滿頭包,也成為民怨第一名的部會首長。被問到民調問題,邱文達沒有多談。

衛生福利部長 邱文達:「我想這個其他技術問題就請…」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這些部會首長就好好加油吧。」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我想這些部長,是到了死當的地步,而不是補考的地步。」

15名部會首長,只有內政部長李鴻源和文化部長龍應台,兩人滿意度高於不滿意度,另外有9位部會首長,滿意度只有個位數。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我們當然隨時都非常的高度關注,也對於近日來當然發生很多重大的食安事件,也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讓民眾能夠安心。」

另外,各首長知名度,民眾最陌生的是環保署長沈世宏,有七成的民眾不認識他,知名度最高的是內政部長李鴻源。

民調作為施政參考指標,也給內閣打分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