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學堂合唱團 尖石星空下獻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新竹縣尖石鄉,上週末(9日)舉行「大霸響起築夢織歌音樂會」,其中令人驚艷的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以純淨嘹亮的天籟美聲,唱出屬於泰雅族人的文化與感動,一起來欣賞 。

尖石鄉首次舉辦戶外音樂會,雖然沒有一流的音響設備,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的天籟美聲,在夜空下聆聽,依然令人感動。

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調鋌:「原住民對台灣的最大的貢獻,就是音樂跟體育,我想在職棒也好或者是音樂界,都是天籟之聲,藉由這個活動,培養原住民對自己的信心。」

偏鄉的音樂教育資源缺乏,經由泰雅學堂的設立,幫助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增加學校體制外的音樂學習機會。學生們天生的好歌喉,加上努力的練習,也獲得各界的肯定與贊助。

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 林育業:「我們希望募一個基金,來補助這個泰雅學堂,這個長期的教育。」

新竹菁華扶輪社創社社長 蘇俊逸:「協助更多的小孩子,在音樂這一塊,能夠得到更多的一些資源。」

泰雅學堂教育協會理事長 謝石鴻:「讓很多的泰雅小朋友,能夠在一個既定的場所。包括五峰、尖石,各個學校的孩子,喜歡唱歌,都可以到我們泰雅學堂來。」

在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下,讓偏鄉地區也能欣賞到國際級的演出。藉由音樂的學習與觀摩,也讓愛唱歌的原住民小朋友,唱出自信與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聖墻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