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限服貿公聽三週畢 民團急籲國會自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謝謝謝田博士的分析。繼續來看到,兩岸服貿協議。馬英九總統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裁示,要求在3個禮拜內把剩下的服貿協議公聽會辦完,引發議論。對此,今天,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主動拜會立院各黨團,呼籲國會自主。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盡快安排拜會時間,(我會代為轉達),謝謝」

媒體關注下,民主陣線專家來到國民黨團,沒辦法見到藍委,只好把針對公聽會的請願書交給工作人員。而在民進黨團,專家坐下來與立委面對面談,剩下來的六場公聽會,怎麼辦。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秉叡:「黑箱談判的這些弊端,希望在事後多多少少有一些補救的機會。」

16場服貿公聽會,原本決議藍綠各排8場,之前國民黨1天排3場,民進黨則規劃每兩週辦一次,不過現在卻傳出國民黨卻改口,要幫民進黨把剩下的六場公聽會辦完。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不要讓人家手伸進來,還唾面自乾,不要自甘墮落去做這種事,國會要有國會的尊嚴,國會要有國會的自主,所以一定要堅持到底。」

中共對兩岸服貿協議施壓頻頻,馬總統下令立院加速,民主陣線親自拜會立院各黨團,國會能不能守住底線,仍待關注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