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被拘90天後 首次與律師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八月遭廣州天河派出所拘押,九月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罪」將郭飛雄正式批捕。週四(14號)郭飛雄首次被允許與律師會見。但是,郭飛雄會見的卻不是他被拘押前所指定的律師。

中共違法超過時限拘押郭飛雄,並?迫郭飛雄更換律師,14號,郭飛雄首次與指定律師陳光武會見。

此前,已接受委託的廣州律師隋牧青,先後4次要求會見郭飛雄都被拒絕。這次隋牧青陪同陳光武前往天河派出所,但在外面等候。

廣州律師 隋牧青:「陳光武律師經過長時間的協調,警方可以接受的一個人選,現在會見他必須得警方能接受這個人,現在不是我們可以隨便選律師了,他們已經完全不講法律了。」

隋牧青表示,警方指控郭飛雄策劃了「南方周末事件」的抗議活動,和撰寫《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的呼籲書,還指控他今年四月策劃了八個城市的公民舉牌活動。

郭飛雄絕食25天,抗議當局無中生有的指控。

山東律師 陳光武:「他認為自己不構成刑事犯罪,認為對他的指控是對他的迫害,他告訴我們一開始進去的時候,進行了20多天的絕食,所以身體比較虛弱,有些營養不良。」

陳光武還表示,會談是在警方嚴密監視下進行的。

廣州律師 隋牧青:「他們的會見,看守所要派兩個警察一邊一個監視,這都是非法的,因為律師會見是不可以有監視、監聽的。」

美國國會日前?郭飛雄召開聽證會,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郭飛雄。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