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機器人 建國科大新發明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台灣發明界潛力無限。彰化建國科大的老師與學生,展示了他們所發明的無人遙控機和跳舞機器人,這些吸睛的多用途功能,還幫台灣從海外拿回獎項。

四旋翼以及八旋翼飛行器,兩段模式脫離與結合的機構,這專為救災功能而設計的搖控直升機,具有陸空功能,可以做為輔助救災載具的無人駕駛遙控飛機。

建國科技自動化工程系副教授 陳茂林:「這個東西能夠設計出來,未來你在運用軍事或者我們在防災上,把這個飛機做大型,這個就可以來救人,無人駕駛的東西,就是要靠近危險地區。」

舉手、扭腰,隨著音樂的節拍跳起電音三太子的舞步,這三個身高約40公分,全身有18個關節的機器人,跳起舞來還會劈腿、倒地再起身、踢腿,招數可不少,它們可是在海外比賽中打敗群雄,勇奪金牌者。

建國科大學生 姚登雄:「機器人我們調的動作跟音樂的結合,那些有時候搭配不起來,就是我們有些時候,它的速度跟音樂的速度不太一樣,不太一致,所以會造成一些問題出來,我們就是慢慢去調適。」

此外,由兩位女學生創作的兩個機器人,也在類人機器人拳擊對抗賽奪冠,它們打起拳擊,可是有模有樣,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

建國科大學生 林眠彤:「很少女生玩這個領域,那我們想說試試看這樣子,拳擊以調它的動作為主,就是調它的動作打倒敵人。」

建國科大學生 許馨云:「困難的話,就是有時候有些東西,可能不太好修理,就是設計動作可能有些東西,會不太好設計,所以就是要靠學長的幫助。」

指導教師陳茂林表示,台灣作品海外參賽吸睛,尤其在拳擊對抗賽及舞蹈比賽中,更需要團結齊心,也展現台灣豐富的發明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