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學人書法展 逢甲大學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逢甲大學慶祝52週年校慶,舉辦兩岸三地傑出學人書法展,展出73件真跡筆墨,展覽開幕當天,參與學者還現場揮毫題詩作畫,展現書法藝術之美 。

執筆蘸墨、現場揮毫。曾獲得教育部學術獎的周鳳五教授,隨興地題詩作畫。

台灣大學文學研究所特聘教授 周鳳五:「這是中國傳統的水墨畫,也就是說文人藝術的遊戲,你看我剛才畫的開始,都是很乾枯的,畫的一半加水上去,使它滲畫整個滲出來,這是各種不同的技巧。」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這八位都是學有專精的傑出人士,但是他們在學術之餘,對中國文化的書法都非常有興趣,也都各有很好的造詣。」

每個書法的線條、濃淡、強弱不同,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學者們平時教學做研究,也寫得一手好書法。不但將書法藝術融入生活,更體現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校長 徐揚生:「從書法當中我們有文化的底蘊,也歷史的底蘊 、也養生的底蘊 、也修身的底蘊,這些東西都是在書法當中能夠得到體現。」

香港城市大學文化中心主任 鄭培凱:「寫字呢,你心會靜的,因為你必須要集中,你集中精神然後你寫字,是一個比較愉快的,等於藝術展現。」

穿堂中展出八位學者共73件筆墨作品,將書法藝術帶進校園場域,提升師生們的文化素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