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圍城」紀念「6.4」紐約說明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6日訊】中共的三中全會過後,紐約的民運人士週五,在法拉盛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籌劃中的紀念「六四」25週年系列活動:天下圍城。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回顧,1989年的民主運動使華人空前團結,在海外贏得高度尊重。

胡平:「那時候在曼哈頓街頭,看樣子像中國學生模樣的人,就有人會問你是不是Chinese Student。如果你說是,他們就會伸出大拇指。」

25年快過去了,人們更看到中國的命運與世界息息相關。

胡平:「盡快結束中共專制,使中國也走向民主自由之路,不僅僅是我們每個華人的利益所在,也是全世界,全人類的利益所在。」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王軍濤:「中共已經墮落成一個少數權貴集團壟斷發展機會和果實,多數大眾承擔發展代價和受欺凌的腐敗暴政。紀念六四25週年,不僅應該討還六四鎮壓所扼殺的正義,而且應該討伐六四以來的腐敗暴政及給人民造成的各種痛苦的罪行。」

當年「89學生運動對話團團長」、現在紐約執業的律師項小吉宣布:將恢復「北京高校自治聯合會」,89年和以後的全國各地的學生都可以參與。

項小吉:「我們作為民間力量,作為社會的推動力量,我們要求在中國結束這個政府,結束一黨專制。」

憲政學者王天成介紹將舉辦轉型與制度設計國際研討會。

王天成:「討論當威權統治被終結的時候,如何去處理過去的反人權的罪行。」

「天下圍城」將在2014年1月1號正式啟動,開通紀念六四25週年網站,在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展開接力絕食等一系列活動。

當年參加八九民運的人士劉念春、李進進、唐元雋、宋書元、呂京花、張菁、香港大學教授楊錦霞、達賴喇嘛駐美辦事處華人聯絡官貢嘎扎西、美國國際廣播委員會執行主任安努南等都參加了新聞發布會並講話。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