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淡水清晨低溫14.2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7日訊】入秋以來第一波冷氣團,正式報到!今天清晨,淡水地區的氣溫,只有14.2度,雖然太陽出來之後,溫度回升到20度以上,但是隨東北季風漸漸增強,未來2到3天,都會維持乾冷的天氣,一直要到星期三下午,氣溫才會回暖。

週日一大早,太陽就露臉,但路上的行人,把毛帽、圍巾全都戴上身,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今年第一波的冷氣團。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今天清晨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不少地區都已經出現今年入秋以來最低的氣溫,那全台最低溫是出現在淡水達14.2度。」

雖然白天還維持20度以上的氣溫,但中午過後,隨著乾冷空氣逐漸降臨,溫度就像溜滑梯一樣,持續往下探,一直要到星期三的下半天,才會慢慢回暖。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中午過後,氣溫就會開始明顯的下降,而且是越晚越冷。那預計到明天清晨,在北部地區以及宜蘭,預測低溫可以到13到14度;而中部地區低溫,大約15到16度;那南部地區跟花蓮、台東低溫大約17到20度。」

不僅溫度下降,沿海和空曠地區,也會出現8到9級的強陣風,大家外出時,雖然看得到和煦的陽光,但保暖措施還是得加強,才不會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