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攝影比賽 留存磚瓦文化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7日訊】在都市叢林中,已經很少看到磚瓦建築了,磚瓦公會為了推廣磚瓦之美,特地舉辦了以磚瓦為主題的攝影比賽,在1000多件的作品中,看到了磚瓦建築的古樸之美,也看到了台灣早期生活的文化風情。

龍騰斷橋的光影,閩式古厝的庭園之美,攝影師在按下快門的剎那,捕捉了紅磚建築的美麗倩影。

景觀建築類金牌得主 蘇文政:「剛好挑有色溫的這個時間點,天空才會呈現它的藍,然後車子停好之後我就發現,因為車子本身是黑色的,所以就有這個倒影的產生。」

景觀建築類銅牌得主 陳銓興:「這張作品裡面,有涵蓋了磚跟瓦,磚跟瓦在我們台灣,是非常有情感,尤其在台灣的建築史上,是最有功臣的。」

磚瓦是台灣早期常見的建材,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些情景已慢慢被遺忘,磚瓦公會藉由舉辦攝影比賽,希望留住這些珍貴的回憶。

磚瓦公會理事長 易榮昌:「磚瓦之美的攝影比賽,我們希望它能夠保留,磚瓦景觀建築還有文化風情美的一面,也希望它能夠傳播磚瓦的一個文化風情,讓更多人能夠來了解。」

景觀建築類優選得主 田慧文:「磚其實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建材,所以能夠把它用影像留存下來,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一塊塊磚瓦的堆疊,象徵一個家的圓滿,攝影師也用影像,記錄了家的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