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壓境 淡水最低溫12.8℃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來關心天氣變化,雖然今天白天陽光很溫暖,不過入秋後的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已經在今天(18日)報到,全台很多地方都創下了新低溫,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2.8度,而今天(18日)北部平均低溫大約13度,中南部則是13到17度,白天南北溫差大,而且入夜之後,氣溫還會再往下降。

阿公舀起一瓢熱水往身上淋,阿媽在溫泉池裡泡得臉通紅,一大早,北投露天溫泉就擠滿了人。

泡湯民眾:

「比較冷,水很熱,剛好。」

泡湯民眾:

「我差不多在台北萬華,五點半出發,來這邊七點鐘,吃個早餐在這邊排隊等。」

泡湯民眾:

「非常的冷,因為(溫度)驟降了十幾度。」

民眾直呼好冷,大老遠跑來泡湯驅寒,因為今年入秋後的第一波冷氣團,今天清晨來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所以清晨,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觀測到各地溫度都相當低,白天開始因為這波水氣比較少,所以白天開始各地都出現陽光,在日夜溫差上面相當大。」

清晨的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2.8度,南部的嘉義也只有13度,玉山也創下今年的最低溫,只有零下3.9度,氣象局說18日北台灣一整天都會明顯感到偏冷,低溫只有13度,白天因為有陽光,高溫可以來到20度,至於中部溫度13到24度,南部則是16到27度,而各地在傍晚太陽下山後,溫度還會再下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從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清晨,輻射冷卻的效應,是有可能更明顯,所以明天清晨的低溫,是不排除有機會來得比今天更低一些。」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一直到星期三(20日)早上才會減弱,溫度慢慢回升,提醒民眾,18、19日兩天不只是冷,早晚溫差也大,千萬別被陽光給騙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