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部古裝電影《花漾》加國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耗資兩億台幣的臺灣15年來首部古裝電影《花漾》,日前在加拿大烈治文山表演藝術中心舉行首映,這也是第17屆亞洲電影節烈治文山的閉幕影片。曾多次獲金馬獎的導演周美玲來到多倫多出席首映禮,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多倫多的報導。

周美玲執導的《花漾》以明朝中國外海的島嶼為背景,講述了兩位歌妓姐妹的愛情故事,第一次挑戰古裝片的周美玲說,該片不同於大陸的歷史劇,而是從一個小島出發,從女性角度探討愛情,進而輻射到整個人生的話題。

《花漾》導演 周美玲:「如果愛情是一場豪賭的話,你敢不敢?」

曾獲金馬獎的周美玲力求改變臺灣劇小清新的風格,她也坦言,這部戲很大一個挑戰是要選擇合適的海島場景,為此她選擇了馬祖,為了避開現代化的裝置一路把整條街的電線杆全部拆除。

《花漾》這部影片雲集了八位兩岸三地的明星,其中有四位來自臺灣,導演周美玲對偶像明星言承旭讚賞有加。

《花漾》導演 周美玲:「擺脫了過去白馬王子跟貴公子的那種形象,他讓自己盡量的野放,可是又要個性壓抑。作為這樣的一個角色,他非常的投入,而且包括戲裡面所有的動作戲,他幾乎都自己來。」

周美玲說偶像不等於會演戲,不過言承旭在這部戲裡,演技有很大的提高。

《花漾》導演 周美玲:「演技方面他當然還需要很自我磨練,但是這次我覺得他已經有越來越精準,幾乎快要到位。」

周美玲坦承,這部臺灣15年來第一部古裝片耗資巨大,她選了任達華和吳君如兩位香港影帝影后壓陣。而為了讓鄭元暢、陳意涵、陳妍希等四位臺灣偶像明星演好古裝戲,著實費了一番功夫。

片中陳意涵、陳妍希分別與演海盜的言承旭和樂師鄭元暢有感情對手戲,面對愛情和自由,兩位歌妓作何選擇,影迷們可以在星期六加國首映式上一睹為快。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