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廣場大戲 明華園「媽祖」 台中首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明華園總團醞釀多年的戶外廣場大戲「媽祖」,是創團85年來最具規模的作品之一,今天(17日)晚上將在台中市舉行首演,今天媽祖造型首度公開,飾演林默娘的孫翠鳳這次以女兒身登台,難得的女角色扮演,也成了這次的媒體焦點。

台灣國寶級表演藝術家孫翠鳳一改往昔俊帥剛勁的小生扮相,恢復嬌俏女兒身,飾演劇中主角「林默娘」,從少女一直演到成熟莊嚴的媽祖,在造型和角色的扮演上的,都有新的突破。

歌仔戲表演藝術家 孫翠鳳:「個人呢又再一次的反串小旦,好像以前我是男人一樣,沒錯因為我有一半的時間在舞台上都是演男人,難得幾年之後又嬌柔了一次。」

身上背著二十公斤的LED光環也是在造型上的一個突破和創新,另在主舞台的兩邊各搭一個昇降小舞台,到時媽祖的分身會飛到小舞台表演,運用現代劇場電影製作上的技巧,產生絢麗的舞臺效果。

歌仔戲表演藝術家 孫翠鳳:「動用的演員是最多的一齣戲,動用的很多工作人員也是最多的一齣戲,好像將近有500多位,光是視覺上就是大手筆的道具,佈景,服裝。」

明華園演出著重在林默娘成仙之前,求道、濟世的修行過程,讓觀眾在看到如電影般震撼的科幻奇景的同時,也經歷一場發人深思的心靈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