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水跑水節 創意造型體驗跑水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彰化二水一年一度的「跑水節」,上週末(16、17號)在二水的八堡圳水道舉行,並且首次開放民眾下水體驗,緬懷先人早期引濁水溪灌溉彰化平原,開圳的辛苦過程,現場活動吸引來自全國84個隊伍參加,透過鏡頭帶大家來看看。

身穿啦啦隊服裝,這群大學生在水道表演起啦啦隊體操。

另外還有穿著原住民服飾的團體,卯起勁來往前衝,有的穿著日本和服與武術忍者造型,就是希望讓圍觀民眾投他們一票。

啦啦隊團體:「我們是第一次,然後在水上的時候,就是嘗試一些比較高難度的動作,然後希望觀眾會喜歡我們,投第七隊一票。」

特別的是這個隊伍,連泡茶席也搬到水道裡面做表演。

國外學生團體:「因為我們來自大陸,然後我想在這邊就是說參加這邊活動,然後感受台灣的風俗民情。」

民眾有人打扮成八仙過海,有人使用具有環保概念造型的衣服,用塑膠桶做成鼓,各個活力十足。

參加團體員:「很涼很涼爽,很特別,以前都沒有過。」

參加團體員:「非常好,因為第一次來參加跑水,很興奮,然後腳踩水上跟平常陸地,就是整個就很HIGH。」

腳穿著長雨鞋,一步步往水道走下去,彰化縣長卓伯源帶領著縣府團隊,向水渠道上的民眾揮手,緬懷先人同時也開放民眾創意跑水,體驗先人開圳的辛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