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意麵節 意麵料理創意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已邁入第7屆的南投意麵節,16日在中興新村登場。除了現場烹煮上千份意麵供民眾品嚐外,還推出各式意麵創意料理,要讓民眾吃到道地的在地美味。

將意麵放入滾水中快煮,淋上熬煮的肉燥,加入蔥花攪拌一下,細膩香Q的意麵,吸引大批人潮來品嚐。

遊客:「吃起來它就很Q彈,它的肉燥的味道很香。然後這因為從小就已經吃到大了,所以在地好美食推薦給大家。」

南開科大餐管系助理教授 許志滄:「南投意麵的肉燥採用後腿赤肉加上五花(肉),用紅蔥頭慢慢的熬,慢慢的熬,下去爆,慢慢的熬,慢慢的熬,把肉燥炒香,下幾滴的蔭油跟醬油慢慢炒、慢慢炒,熬的時間大概2個小時。」

除了傳統意麵,業者還推出創意料理,吸引民眾目光。

南投烹飪公會總幹事 陳嫚妮:「我們今天把意麵,把它做成一個非常精緻的小點,非常精緻的一個中餐,還有西餐的一個料理來做一個呈現。」

意麵業者 葉采萍:「冰鎮處理以後它(意麵)會很彈牙,彈牙以後我們用南洋風味意麵,泰式的、微酸、微辣的口感,呈現出我們意麵的特質。」

近來食安風暴延燒,南投市公所為這次活動投保吃的意外險,要讓民眾吃得安心。

南投市長 許淑華:「它是最天然,沒有添加任何的原物料,那只有透過一些調味料的,像滷味這些,還有像蔥花來搭配,讓我們的民眾可以吃得最安全。」

南投縣議員 賴燕雪:「我想藉由這樣的一個活動,能夠帶動我們的傳統產業的一個提升,能夠創造更多的經濟附加價值。」

南投意麵的美味讓人難以忘懷,期望藉由活動,讓意麵的好滋味能與更多人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