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冬遊季 體驗古今童玩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踼毽子、滾鐵圈、打陀螺、踩高蹺可以說是台灣早期的童玩。今年鹿港冬遊季活動,不但讓四五年級生重溫童年時光,同時新增親子飛盤遊戲,讓大小朋友體驗古今不同的童玩樂趣。

身手敏捷,輕鬆的讓陀螺在水泥地上跳動著;再看看這位架式十足的阿伯,卻讓陀螺滿地打滾。

小朋友小心翼翼的學走踩高蹺,還有滾鐵圈遊戲。別看器材簡單,裏頭可是大有學問。

活動志工:

「就是它的平衡感,還有那個位置,我覺得應該是在下方因為我看到一些小朋來這裡體驗,我就發現他們都是,這個桿子呀靠近下面這個平衡點,我看他們就滑得非常的順 。」

民眾:

「手呀,手的平衡,用力,現在比較沒有這種(童玩)可以玩了。」

這些都是台灣早期垂手可得的童玩,也是四、五年級生的兒時記憶。

民眾:

「(玩起來怎麼樣)太久沒玩了,這個可能要有點韻律感。」

民眾

「小時候大家都一起踢毽子,感覺很好玩,(以前最多是幾下),可以踢二、三十下吧,(現在呢)?還不到十下。」

除了古早童玩,親子飛盤遊戲也吸引小朋友們一起玩闖關遊戲,

管能不能進籃,先丟了再說。鹿港冬遊季,讓民眾體驗不同時代的童玩樂趣,同時促進親子互動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鍚鴻 李金菊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