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咖啡豆 民眾也能DIY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進入第11年的雲林古坑咖啡節活動,今年別開生面的舉辦「咖啡的一生」導覽活動,讓民眾了解咖啡是怎樣製做,並且在現場教導如何烘焙咖啡豆,特別的是烘焙咖啡豆不用大型機具,民眾也能自行DIY,遊客反應熱烈,帶您去看看。

烘焙機運作中發出聲響,遊客們正在體驗如何烘焙咖啡豆。這是在古坑華山舉辦的咖啡節活動,透過小型的機具,讓遊客們了解烘焙的過程。

解說員 蔡志廷: 「烘焙咖啡有一個非常好的指標,就是會一爆、二爆。一爆表示,我們的咖啡煮(烘)熟了。」

從生豆到焦黑,雖然不到20分鐘,要有好口感卻是要細心地檢視再檢視。拿著自己親手烘好的豆子在電風扇前冷卻,讓遊客們充滿新奇和喜悅。

遊客 吳小姐:「看它那個過程,從那個生豆,慢慢慢地,然後變成這樣,好香喔,好開心。」

遊客 李小姐: 「很好玩,而且會學到很多知識。」

華山休閒產業促進會理事 劉慶松: 「怎樣地去採收,怎樣地製作,怎樣地去烘焙它,煮的情形全部都教他,讓遊客對咖啡有比較深的體驗。」

咖啡豆從採收,去皮到脫殼,再經過烘焙到調煮,今年的古坑咖啡節,除了品嚐咖啡,也能了解到咖啡製作的全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