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淡水清晨12.3度 週三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冷氣團發威,淡水今天清晨創下今年最低溫12.3度,氣象局預估週二到週三清晨氣溫仍偏低,雖然未來冷氣團減弱,各地白天高溫會上升1~2度,但雲量水氣也跟著增加,東半部跟北部將出現短暫降雨,將從乾冷變成濕冷。

天氣冷颼颼,民眾走在路上,包得緊緊,就連機車騎士,也是穿上厚大衣,披上圍巾,受到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影響,淡水今晨出現今年平地最低溫12.3度。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中部的溫度也不高,嘉義13度,南部在台南15.6度,所以今天清晨在冷氣團影響之下,各地其實都很冷。不過白天陽光出來後溫度上升很快,我們預估這波大陸冷氣團,在今天影響完,明天白天以後會減弱。」

氣象局預估,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依然很冷,日夜溫差達10度之多,像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3度低溫,南部地區16度,東部地區則是17度,緊接週三,乾冷變濕冷,由於雲量、水氣增加,東北風轉東風,因此迎風面的東半部、北部,會有短暫降雨。

儘管週三後冷氣團減弱,各地白天高溫回升個1~2度,但緊接著24日下週日又有鋒面逼近。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我們預估下次比較明顯的改變,將在星期天開始有一道鋒面會接近,北部、東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下雨的機會增高,下星期一開始這道鋒面就影響,至於這道鋒面後面仍然有冷空氣,但是要造成降溫的程度我們會持續觀察。」

除了冷之外,伴隨東北季風南下的沙塵,雖然減弱,但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南部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仍屬於不良等級,提醒有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的民眾,出門還是戴口罩比較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