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陪同下 羅致政宣布退選新北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民進黨新北市長選戰游錫堃、羅致政和莊碩漢三搶一,上禮拜才剛敲定,將在12月2日進行民調,但羅致政今早拜會蔡英文,會後發表聲明表示,他決定退出初選,而且他明白的指出,因為黨中央的規劃,壓縮了他的努力空間。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羅致政:

「所以我在此宣布,退出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的提名。」

在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的陪同下,羅致政宣布退出新北市長初選,話裡對初選時程頗有怨言。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羅致政:

「我們本來預期的,希望能夠努力的空間至少有二個月,來做為我們有更多的機會,讓選民認識我們、支持我們,然後在最後協調的結果,只剩下兩個禮拜左右的空間,所以對於我們在爭取民調的支持上,有很大的限制跟困難。」

儘管不滿,但身為新北市黨部主委,明年的選舉,羅致政承諾他還是會盡力。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羅致政:

「放棄參選,不表示放棄未來,而是為了營造,這個黨更有爭取勝利的未來。我們一定盡全力為民進黨的參選來輔選。」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致政在過去一段時間,對於挑起世代的責任,他已經盡了他最大的努力,他今天做這個決定我們也尊重他,也希望他繼續扮演他的角色。讓我們新北市的選舉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對羅致政語多肯定,蔡英文自己的動向也受到關注,因為傳出她將投入明年五月的黨主席改選,挑戰爭取連任的蘇貞昌。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現在我們最急迫的事情不是這件,我也曾經講過就是說,我現在沒有特定的想法,我覺得我們現在應該要把提名的工作做好,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黨主席選舉牽動2016大選,蔡英文否認已經決定參選,也避免在此時挑動兩個太陽之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