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育成 中小企業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台灣一年就有10萬家的新創事業成立,而國內的130多家育成中心,也對新創企業和中小企業提供各種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週二舉辦「2013育成表揚典禮」,並鼓勵更多企業走向國際。

學生 偕智皓:「不小心把鑰匙鎖在車廂裡面,在路上發生這種狀況很窘,就是你不能發動機車。」

拿出手機,打開App就可以發動機車,不必擔心鑰匙鎖在車廂裡。

學生 偕智皓:「現在把電源打開,然後我們可以發動它。」

發揮創意,打造價值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規劃40多家新創育成企業進行1對1商機媒合,並表揚國內63家優質企業和育成中心,提升台灣的創業環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 葉雲龍:「其實要讓台灣的中小企業發光發亮,只有兩條路,第一條是要國際化,第二個是要用多元化的方式來發展。」

活動主持人:「舞台上是我們台灣的績優育成中心,總共有12家。」

中原大學產學營運中心副執行長 王世明:「因為台灣的中小企業,其實他們需要很多的資源投入,特別是從國際資源上面,他們必須從國際得到一些可能的市場,或是一些可能的合作夥伴,甚至台灣最短缺的天然資源。」

台灣中小企業走向國際,有業者跟大學育成中心合作,生產的PLA冷飲杯不但打入國內主要超商供應鏈,更成為知名國際連鎖速食業者在台灣的獨家供應商。

塑膠包材公司 總經理 石國:「育成中心就是會像導師一樣,我們有什麼樣困難或問題,跟這些育成中心的人員來溝通,他們會引介,資金會幫我們引介資金,如果是人才 會幫我們引介人才。」

15年來 台灣的130多所育成中心已經培育超過6千家企業,56家公司上市櫃,未來還要加速讓更多企業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