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公開國家實驗室 駁泰山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食藥署查驗銅葉綠素,泰山油品被驗出不合格,必須下架。不過泰山自清產品沒有問題,質疑食藥署檢驗有誤差。今天食藥署首度公開實驗室,強調檢驗方法精確,設備也都沒問題,呼籲廠商如果有疑慮,應該提出相關報告共同討論。

國家實驗室難得在鏡頭前曝光,食藥署公開檢驗設備,油品有沒有混摻銅葉綠素,依照標準檢驗流程,先經過這台高效液相層析儀分析,初步檢測如果呈現陽性,第二步驟,再用液相層析高解析度串聯質譜儀,確定有沒有摻銅葉綠素。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各縣市抽的油品陸續送進來,到現在為止已經進來了將近一千支,一千支的油檢體數量。」

實驗室外堆滿各種品牌的罐裝油,要檢驗的數量實在太多,儀器不分日夜運作,還曾短暫當機。而泰山質疑檢驗不公正,把銅當作銅葉綠素,冤枉自家產品。食藥署則反駁,堅持銅葉綠素不得驗出的原則。

食藥署研檢組長 施養志:「油品裡面銅的檢驗,跟油品裡面銅葉綠素的檢驗,是兩回事,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我們還是確認我們的檢驗方法,出來的結果,所以對於他們油品的部分我們還是判定不合格,要下架跟沒入銷毀。」

下架標準,廠商有異議,食藥署公開檢驗方法,以昭公信,同時也呼籲業者,提出研究報告,不要各說各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