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大漲 美議員召聽證會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2009年由日本工程師發明的比特幣,近來價格大漲。比特幣為電子交易帶來新趨勢,不過它在網路上不具名的交易性質,也為犯罪交易帶來隱憂,美國國會最近還召開聽證會討論。而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目前比特幣對台灣的影響不大,會密切注意它的發展。

按照美國比特率交易所最新數據,週二(11月19日)1比特幣成交價為615美元。一年前,1比 特幣的價格才區區12美元。

對於價格不斷高漲,卻仍充滿不確定性的比特幣,美國一個國會委員會17日舉行聽證會,深入討論這一逐漸受寵的虛擬貨幣。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Tom Carper:「虛擬貨幣,大概最有名的就是比特幣,這些已捕捉到一些人的想像力,讓一些人感到可怕,也讓許多人感到困惑,包括我。最基本的問題仍是,虛擬貨幣究竟是什麼,應該怎樣看待它,未來又該怎樣操作。」

比特幣是一種透過網路交易的虛擬貨幣,在現實生活中沒有法償效果。因為採用匿名交易,執法單位擔心,比特幣會成為新的犯罪形式。美國政府最近才在一毒品交易網站,查獲了17萬比特幣(合1億100萬美元)。

央行總裁 彭淮南:「比特幣,我已經講過了,沒有法償的效果,它不能隨便拿去買東西,它只能在特定的族群裡做交易,但是中央銀行會注意,比特幣在台灣有沒有什麼樣的發展。」

不過,比特幣現在在台灣仍不普遍,可視為貴金屬交易。央行也表示,會密切注意類似比特幣的遊戲點數市場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