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國內投資 彭淮南開四大藥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台幣匯率升貶論戰不斷,今天央行總裁彭淮南到立院報告匯率政策,並提出促進國內投資等四大解決方案,下午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說,贊成彭淮南看法,必須公平看待產業和國家社會整體發展。

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匯率牽涉到進出口,匯率不能夠同時升值又貶值,匯率只有一個。」

央行總裁彭淮南,上午赴立院報告匯率政策,指出新台幣匯率趨勢穩定,「價格競爭力優於韓元」,

並提出促進國內投資、民間資金導入公共建設、善用超額儲蓄、5大退休基金協調統合等

四大解決方案。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們要有競爭力呢,就是要增加投資,在美國投資裡面很大的部份是放在研發,那你研發才能夠創造生產力,投資才能夠創造就業,就業才能夠有薪水。」

台幣升貶各界看法不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下午則表示,匯率是微妙的招數,贊同彭淮南的看法。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匯率不適合只聽產業的人講,必須要很公平的來看,國家社會的發展,簡單講當你出口很旺很旺,旺到非常旺的時候,可能就是貧富不均的因子埋下來,為什麼,同樣你一塊錢,只能買到美金7毛錢,因為假設你的匯率貶了30%的話。」

童子賢表示台幣貶值雖然會帶動出口,但也會壓抑民生利益,必須從中取得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