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總舖師 傳統婚宴上菜展廚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傳統的台灣喜宴通常在戶外,搭起棚子、擺上桌椅,宴請親朋好友為新人祝福,桌上十幾道的菜餚,當然就是靠廚師的快手在現場做出來,桃園育達高中餐飲科近期舉辦傳統宴席教學活動,讓學生親自體驗準備百人份大鍋煮的料理,也順便感受傳統婚宴的熱鬧氣氛。

新娘挽著新郎的手,伴著親友的祝福緩緩走入會場,育達高中餐飲科學生以臺灣傳統結婚宴席:辦桌的形式,展現學生們近期學習的廚藝成果。

扮演新郎學生:「能夠假扮這個角色,以後在做餐點的時候,可以把這份情緒帶到那個餐點裡面,讓新人可以感受到這份快樂。」

育達高中校長 陳錦亮:「辦桌在台灣的這樣子的一個喜慶宴會裡面,經常都會有,辦桌的特色,還有他的菜餚特色啊,從實做之中,來感受什麼叫做喜宴,什麼叫做辦桌,對於他們的學習來說,學習很多。」

俐落的刀功,熱騰騰的快炒,準備幾百人份宴席的菜餚,靠的是用大鍋來烹煮,要練就這身敏捷的廚藝身手,這些同學們可是苦練了很長時間。

學生:「慢慢練,練到一、兩個月,開始慢慢有成就,又加上最近這一、兩個禮拜,有學長、學姊他們帶我一起練,才會把東西切的愈來愈好。」

育達高中餐飲科老師 許博銘:「同學在這方面是完全沒有經驗的,那我們讓同學從零,就是什麼都不知道開始去找在地食材,可能地方特色,然後什麼古早味等等,然後再來我們討論菜單。」

搭棚架、排桌子、放碗筷,餐桌上的擺設簡單樸實,呈現出的是道地的台灣辦桌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倪同耀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