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明國會備詢 朝野盯救人質、軍備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國防部長嚴明,今天(21日)到立法院備詢,立委希望國防部能想辦法,救援遭綁架快一個禮拜的台灣人質張安薇,國防部長認為這是國際事件,不宜武力介入。

台灣遊客張安薇在馬國沙巴邦邦島遭綁,立委要求國防部出兵救援,但國防部長認為,台灣與菲律賓、馬來西亞沒有軍事合作,無法動用國防武力,跨國救援。

國防部長 嚴明:「有關於兩國之間有些軍事衝突的時候,才會運用到國防武力去解決,或者是他們有協防條約,防衛條約,或者是有支援協定,這樣才能夠去,不能夠說想去就去。這個事件是一個國際事件,我們不可以說隨便就可以介入這個問題。」

電子媒體報導,國軍應派阿帕契搶救張安薇,嚴明回應,阿帕契航程不足以飛到菲律賓,引起陸媒迅速轉載報導,中共解放軍也放話,不怕台灣阿帕契。立委則聚焦,美國眾議院20日通過對台軍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

立法委員 蕭美琴 VS. 國防部長 嚴明:「那我們自己有能力做的東西,為什麼還要跟他採購呢?這個是一個時間問題,現在我們在這個過渡時間,自製能夠自製出來之前,需要增加一些防衛力量的,像這個就是現在的,那我們成功級的巡防艦算什麼呢?」

立委認為,台灣有能力自製軍艦,要求國防部應以自製為優先,國防部認為在自製未完備過渡期階段,仍須添購防衛性軍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