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含禁藥?農委會:三天內檢驗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關心食品安全,繼食用油風波,現在連牛奶也出問題了嗎?前幾天有週刊報導,有六成的市售牛奶都含有抗生素,塑化劑等禁藥,不過,今天農委會表示,爆料不是採用國家級實驗方法,沒辦法要求業者下架,農委會三天內會公布檢驗結果。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我現在早上,到底要不要給孩子喝這樣子的牛奶。我還要不要鼓勵我的孩子喝牛奶。」

繼食用油後,接著開始延燒的,是牛奶安全問題。立委一語道出家長們的擔憂。

記者 vs 國防部長嚴明:「(部長您有沒有喝鮮奶啊)我沒有這個習慣。」

幾天前有媒體爆料,稱市售牛奶有六成都含有動物用藥,再度引發食安恐慌。不過今天農委會表示,需要經過更精確的國家檢測,才能公佈結果。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 朱慶誠:「他用的是什麼樣的一個方法,他有沒有標準品,他是用定量或定性。」

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這次被民間機構檢驗出的,塑化劑,雌激素,止痛劑及抗生素等都是乳品裡不合法殘留的禁藥。立委呼籲,應盡快公佈,讓消費者安心。

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站在醫師的立場,一定是不得檢出的就是不得檢出。」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你陸陸續續公佈,但是一個禮拜以內,一定要全面性的把它公佈。讓民眾食的安心,因為牛奶,大大小小很多人都在食用。」

農委會表示,目前已對四家大廠的乳品進行採樣檢測,兩天內還將抽檢有CAS認證的鮮乳業者。針對不合法業者,最高將祭出一千萬重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