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律師團促明文廢勞教及變相勞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面對中共勞教所的罪惡不斷曝光,以及國際﹑國內輿論的壓力,日前,中共當局宣佈廢止勞教制度。但「中國保障人權律師團」11月19號發表聲明,要求中共人大常委會「明文」廢除勞教制度,及一切法律之外的「變相勞教」方式 。

雖然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已提出「廢止勞動教養制度」。但19號,包括唐吉田、唐荊陵、江天勇等近90位中國保障人權律師團成員,針對勞教制度的廢止,及《決定》中有關「完善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懲治和矯正法律」的立法,發表聲明。

律師團的6項聲明中,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明文」廢止《關於勞動教養問題的決定》,由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從「立法層面」上,對全體公民作出正式回應。並建議由全國人大而非人大常委會進行立法。

聲明並且建議,即使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懲治和矯正立法,也應當開放徵求意見、公開聽證、讓社會各界廣泛參與,並且廢止在法律制度之外運行的所謂法制教育基地、法制教育中心、法制學習班等「變相勞教所」。

唐吉田:「對於各種在勞教之外的法外的這種法制教育中心、基地或學習班,以及大量的黑監獄,或其它那種限制公民人身自由,涉嫌非法拘禁的這樣的機構和場所,也更應該取締和清理,並且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特別是99年中共實施迫害法輪功政策後,中共更把法輪功學員長期關進勞教所、黑監獄等場所殘酷迫害,在國際社會的譴責和法輪功學員長期的揭露下,中共出籠了各種隱秘的迫害手段,如「強制洗腦班」等。一些在監獄和勞教所,遭受冤獄期滿被釋放的法輪功學員,仍被綁架到「洗腦班」。

唐吉田:「所以對這種暫時的成果(廢勞教),在民間努力和國際社會的關注之下,作為官方它也不得已而為之,這樣暫時的一個積極的變化,雖然我們可以有某些喜悅,但是不能掉以輕心。」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指出,現在最擔心的是勞教制度借屍還魂,以「強制洗腦班」、「違法行為矯正法」等形式死灰復燃,繼續迫害公民。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