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會群英 農技爭鼇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全國高中農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今天(21日)在桃園農工舉行,有來自全國二十七所高中職,二百五十位的學生報名參加,賽事精彩,競爭激烈。

大大的「WELCOME」字樣加上台灣地圖,這是桃園農工農經科師生,為了舉辦全國高中農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規劃栽植的彩繪稻田,從高處鳥瞰,相當壯觀。

桃農學生 黃翔龍:「我們特別設計一個彩繪稻田給他們看,這段時間我們科的學生其實也蠻辛苦的,每次實習課都要打赤腳下田去抓福壽螺,或拔雜草。」

桃園農工老師 :「技藝專精熊厲害」,每個區都由熊來串聯起來,還有感恩的信箱要讓選手們,因為他們的指導老師都很辛若指導他們兩三個月了。」

此次賽事共有27所高職參加,分為九個職種科目,選手報名踴躍,與往年相較,參賽學生覺得今年出題較活。

淡水商工比賽選手 徐聿:「歷年比較死板一點,比如說做畦,就是挖田地,以前距離都是完全照課本,不然就是沒有分數,今年就讓你自由發揮。」

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學系教授 彭錦樵:「命題委員也是要隨著教材更新,我們題目也要更新,基本上我就覺得,最近這幾年都有足年進步,學生他們來參加也都經過很嚴格的訓練。」

桃園農工校長 徐國樹:「我們培養學生的技能,主要能使用農業機械,能用科技的方式,科技的觀念來做農業生產。」

承辦校方表示藉由舉辦技藝競賽,可以鼓勵學生重視技能,也讓各校相互觀摩砥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