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低速成長 10月失業率4.24%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經濟問題,主計處公布10月失業率4.24%,跟上個月持平,不過,薪資竟倒退到16年前水準,平均是四萬三千多元。其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也說,他們求職困難,領得薪水幾乎無法存錢。

看著報紙的求職欄,剛從私立專科畢業的KOLLY很無奈,因為她從高雄北上來打拚,卻處處碰壁,只能做些短期臨時工,零零總總加起來,月薪甚至不到2萬元。

社會新鮮人 KOLLY:

「房租可能快要付不出來,我就趕快去找一些大夜,只要有工作就接。」

同樣是社會新鮮人的小令,從國立大學華語系畢業後,短短3個月換了四份工作,都是因為工作內容,和所學的不一樣。

社會新鮮人 小令:

「我大概丟了二十幾份,面試、試做的話,大概五、六份。」

新鮮人過日子好辛苦!根據主計處統計,10月份失業率為4.24%,跟9月相比是持平,不過,居高不下的失業率,依然是亞洲四小龍之冠,其中15~24歲,失業率14.46%最高,至於9月薪資平均為43,367元,比去年同期減少661元,一天少20元,等於少喝一杯飲料,前9月實質薪資為45,606元,也比去年同期減少1.1%,退回16年前的水準。

主計處副處長 羅怡玲:

「因為經濟情況低速成長,九月的時候,因為工作日數減少,所以它的經常性薪資是比較少的。」

薪資倒退嚕,儘管官員強調和金融海嘯相比,現在的狀況不是最差的,但是年輕人就業難、薪資偏低,依舊是不爭的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