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勞教只換牌 法輪功學員仍被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文中表示,要廢止勞動教養制度。而目前已有報導傳出,各地的勞教人員已被全部釋放。但中國維權律師披露,中共廢除勞教只是換個招牌,法輪功學員有一部分被轉入「洗腦班」繼續遭受迫害。

21號,大陸媒體報導,江蘇省已經沒有勞教人員;浙江省今年上半年已停止接收勞教人員,全省已無在押勞教人員;上海、長沙兩地勞教人員也全部回歸社會;青島勞教所勞教人員已全部被釋放或轉「戒毒所」。

多方消息披露:目前仍有很多法輪功學員沒有獲得自由,他們或是被轉移到法制學習班、洗腦班、黑監獄,或是被直接判刑。

黑龍江居民 郭女士:「它說解體勞教所、勞教制度,但是煉法輪功的有的就沒有放出來,有的放出來讓交保證金,有的直接給轉到洗腦班。」

「洗腦班」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場所。中共把不肯放棄「真、善、忍」信仰的法輪功學員綁架到那裡,以暴力手段對他們進行強制洗腦,欺騙、逼迫他們放棄信仰。類似「法制學習班」、「法制教育學校」、「法制教育中心」等「黑監獄」。

大陸維權律師 江天勇:「現在的很多的勞教所確實是把人給放了,包括北京的,我們知道的都是這樣,勞教所的人放了,然後勞教所就是把它變成了什麼戒毒所等等,但是普通的人放了之後,法輪功信仰者有些放了之後,家人去接都沒接到,610接到洗腦班去了。」

湖南衡陽居民雷女士表示,衡陽公安應該早就知道勞教所要廢除,因為前段時間當地有個因安裝《新唐人電視台》接收信號,被勞教三次的法輪功學員,被直接被送到了看守所。

湖南衡陽居民 雷女士:「這一次抓到他就不給他勞教了,判刑了,判了一年半他就一直被關在看守所,也不送到勞教所去,也沒送監獄去。另外還有一個,就是早三個月抓的,判刑了,他不送到勞教所了,他知道勞教所可能是要解體了。」

親歷勞教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李凱茜:「洗腦班一直存在,我擔心有更可怕的﹑更隱蔽的手段來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它會有洗腦班、法制學習班,有各種黑監獄,都是你平常根本查不到的一些地方,不用走任何法律程序,迫害程度甚至更厲害。」

在中國各地釋放勞教人員的同時,大陸媒體說:勞教制度廢除後,司法行政部門將完善懲治和矯正法律,健全社區矯正制度。

有大陸維權律師揭露,有關「社區矯正制度」,就是允許警察關押某人半年到1年,等同於小型勞教制度。所謂的廢除勞教只是換個招牌。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