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邊安全協議》草案 美阿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經過幾個月的談判之後,阿富汗和美國在20日達成雙邊安全協議草案的共識,內容包含2014年之後,美軍留駐阿富汗的條件。而雙邊安全協議草案最終還須取得阿富汗大國民會議的同意。

阿富汗總統卡札(Hamid Karzai)於21日召集約2500名阿富汗部落長老和政要,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召開大國民會議,共同討論協議草案。

阿富汗總統 卡札:「這項安全協議能夠讓我們國家有機會從過度時期,重返穩定的局勢。」

自911事件之後,美軍部隊入駐阿富汗,協助推翻塔利班政府,一旦美方軍隊撤離,阿富汗政府必須獨自和塔利班組織對抗。阿富汗總統卡札說,美國軍隊的留駐能夠讓阿富汗維持穩定的政局。

阿富汗總統 卡札:「如果美國希望同意簽署雙邊安全協議,則可以要求其為我國局勢帶來和平與安定。」

在接下來的四天,大國民會議將會針對美軍部隊是否留駐阿富汗做出決議,這也將會連帶影響到阿富汗未來的政治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馨方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