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創意競賽 七百好手切磋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嘉義縣第一屆創意機器人競賽,21、22號兩天在太保國中活動中心舉行,總共有27所國中小、七百多位學生參加;今年比賽項目有機器人「爬坡」、「負重」、「超越障礙」和「Z字形道路」等四項計時賽,賽況相當激烈。

各式各樣創意的六足機器人,背著一公斤重法碼,努力扭動著笨重的機身,向終點前進;還有越野爬坡和Z字形道路等競技項目,賽況十分激烈。

參賽同學 李盈瑜:「很緊張,就怕它不能走過去,可是它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它就跑出去。」

無論是那一項比賽,都是考驗著製作者對機器人的轉彎靈活度、控制平衡與重量設計,讓參賽同學絞盡腦汁。

參賽同學 陳敬倫:「還是要靠你自己想辦法,努力去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調整,然後努力的練習,練習會造就非常好的成果。」

參賽同學 鄭惟誠:「輪子的磨擦力啊!磨擦力大,就可以跑得比較快;爬坡的時候,磨擦力大,它上去的速度就會更快。摩擦力小的話,它就爬不上去,就會滑下來。」

透過比賽,除了增加學生實作經驗外,更讓學生有發揮無限創意與一展長才的舞台。

參賽同學 徐嘉堡:「在組裝的過程中,會很有成就感;可以獲得些基本的機械知識。」

承辦學校主任 孫佩璟:「鼓勵學生努力的探索,可以發展自我的興趣,培養這個、讓每一個不同興趣的學生,都有他們發揮的舞台。」

比賽過程中,選手們相互切磋、學習,不僅提升技能,也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