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藝說唱 推廣上安村多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3日訊】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的產業推廣活動又開鑼了,今年特別以八卦茶席與說唱藝術呈現,希望透過文藝表演把在地更多元產業推廣出去,也培育下一代對產業有更多的認識。

以八卦茶席為主演台,茶藝師們個個展現自己的泡茶功夫,引導民眾進入品茗的世界裡。

民眾:

「雖然剛開始喝口感有一點點苦,但是到後面的時侯,是有回甘的感覺我覺得還不錯。」

民眾:

「很特別呀而且,我覺得好像把我們中國,就很古老的那種感覺,然後和現在結合在一起很好很好。」

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的產業推廣活動,今年為了讓民眾欣賞到不同的茶香文化,還特地請來揉茶師,現場讓民眾體驗揉茶的功夫。

揉茶師:

我們揉茶一定要同樣一個方向去揉,譬如你順時鐘,就要全部用順時鐘的方向去揉茶,你不能一下順時鐘,一下子反時鐘。

民眾:「 有學到什麼嗎?)有,就是跟我們印象中的,紅茶不太一樣,不知道製作過程這麼辛苦。到水里,人傑境,是水里…」

除了品茗、茶道外,還有小朋友精彩的說唱藝術表演,藉由文藝表演方式,培育下一代對產業的認識。

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宏忠:「希望藉此讓我們的產業向下紮根,我們就培養下一代,他從小對我們的產業有認識和信心,那以後可能就,讓我們的產業更有發展。」

上安村的農特產品豐富,辛苦了一整年的農民,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到上安村來,體驗農業產業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