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送交鮮奶報告 食藥署:週內開專家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3日訊】《商業周刊》報導市售乳品含禁藥,衛福部要求商周必須在今天(23日)下午4點前送交檢驗方法,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30萬元。在截止時間前一小時,商周副總編輯與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 前往食藥署遞交乳品檢驗報告。

商業周刊針對市售乳品的檢驗報告,下午3點送達食藥署,被質疑誤導外界,商周副總編輯和主持研究計畫的學者對外說明。

商業周刊副總編輯 劉佩修:「我們其實是用一個國際的,一個標準來做,現在我們做的是80分,就是用80分甚至80分以上,這樣子的一個國際規格,一個國際比較先進的趨勢在做,可是現在,我們的政府是用60分的標準在做。用60分的標準在做的時候,一直說我們80分的不對,我不知道這個中間的落差是在哪裡。」

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 陳良宇:「基本上殘留藥物,應該用代謝物來檢驗,會比你用原型藥還要來的重要,重點就是,檢驗代謝物才是殘留藥物的好方法。」

負責檢測的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良宇表示,為自己的報告負責。周刊方面也喊冤,希望不要模糊問題焦點。

商業周刊副總編輯 劉佩修:「現在的重點並不是媒體,並不是商周,而是牛奶啊,可是問題是為甚麼我們的政府,會把問題,把它導向是商周呢。」

食藥署則表示,下周一將由研檢組處理這份報告,並預計在一周內召集專家會議,研究《商周》報導所用檢驗法是否適用於乳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