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試乘信義捷運 藝術商機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3日訊】耗時8年,台北市捷運信義線明天通車,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郝龍彬今天共同試乘,親自走覽站內、站外的公共藝術,並搭乘首座波浪型電梯。接下來,信義線對交通疏運和周邊商機能帶來甚麼影響,成為觀察重點。

試乘捷運信義線,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從大安森林站出發,一路到象山站。馬總統宣告,結束施工八年的交通黑暗期,未來還會有更多路線開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明年松山線可以通車,民生汐止線,交通部基本上已經核准了,萬大線也要開始施工了,所以未來還有很多挑戰, 期待將來這不單是個捷運站,也是一個藝文中心。」

信義線被評價為設計感十足,全長6.4公里、耗資3百多億新台幣,每站都有特色。大安森林站走廊有裝置藝術牆,而在象山站,有全台首創的波浪電梯,可以減緩因電梯過長而產生的懼高感。

記者繼續往下走,抵達與文湖線的轉乘站大安站。信義線的開通,有望疏散這裡的等車人潮,帶來新客群,不過,周邊房價會不會上漲也成為觀察重點。

商家:「希望可以帶來更多人潮。」

商家:「(會不會影響租金)會喔,兩成,兩三成吧。」

試乘捷運後,馬總統最後來象山站中強公園紀念碑,向信義線快速道路施工殉職的工程師致敬,其中碑上標註泰文,是悼念其中兩位泰籍勞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