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台景點民主防線 專家新唐人深度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3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長期在著名觀光景點,向社會大眾與往來陸客表達中共迫害人權真相。上個月,交通部觀光局發出的一封稽查法輪功景點看板的公文,引發干預言論 自由的疑慮,加上十月以來,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愛國同心會,經常性地針對法輪功真相點進行惡意騷擾,甚至攻擊圍觀民眾。學者專家上新唐人新聞節目提出警訊,台灣的法治與民 主,不容破壞,保障法輪功的言論自由,就是守住台灣景點的這道民主風景線。

今年十月一日以來,愛國同心會成員多次在台北101大樓,高分貝散布共產黨言論,煽動仇恨法輪功。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在新唐人談話節目中表示,這樣的事件,不只發生在一處。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包括在國父紀念館,在故宮或是在士林官邸那邊,我們的講真相的活動都遭到愛國同心會的干擾,他們用非常粗暴的方式,非常大的聲音,揮舞著五星 旗,播著中共的歌曲,在那邊甚至他對著你用很大聲。我們在那邊煉功需要有音樂,它讓你完全沒辦法聽到你的音樂,像這種方式的對待,這個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

學者分析,愛國同心會的行徑,與香港親共團體青關會針對香港法輪功學員的手法如出一轍。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 副教授 董立文:「它是一個仇恨團體,今天這種仇恨團體為什麼會出現呢?第一個,它說明了法輪功的行為,他本身是合法的,法輪功是合法的,因為他們沒有辦法用法 律,所以他們只好自己用非法的手段,他們用的方式如出一轍,就是說大聲的叫囂、辱罵甚至希望能夠產生肢體衝突,它的目的就是要法輪功不能去繼續他原有的主 張或是退卻。」

法輪功屢屢遭受愛國同心會騷擾,各界呼籲公權力介入保障法輪功的言論自由。但沒想到,交通部觀光局十月下旬的一紙行政公文,要地方政府加強稽查法輪功在景點的看板,讓專家學者很憂心。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如果透過各式各樣的行政干擾作為,針對特定的宗教,特定的內容,進行干涉的話,那已經侵害到了言論自由,最重要的本質」

儘管後來,在法輪功團體與觀光局代表當面溝通後,已重新發文更正,學者專家仍強調,台灣的法治環境,不允許被破壞。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 副教授 董立文:「我覺得說 在這個方面,我們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台灣自己的一個法治環境,被這樣的破壞。//絕對不能讓它超過這個底線。」

從法輪功在景點的言論自由表達,檢驗台灣政府是否堅定守住這一道民主風景線。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新聞新視野節目專家來賓的深度剖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