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藝拓連玦合作 打造工藝雙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3日訊】台北故宮博物院今年與民間業者合作,打造「故宮神話」雙品牌,重新詮釋「乾隆十全」的經典時尚內涵。同時也透過與藝術大學的產學合作,為文創產業注入新生。

淺綠色的鏤空時尚多寶格,以文創美學翻新包裝,詮釋乾隆的文物收藏。藝拓國際今年與故宮博物院攜手打造「故宮神話」雙品牌,詮釋經典與時尚、微觀與鉅觀的美學設計。藝拓國際執行長對於這種透過文創手法升級產品的表現,他說。

藝拓國際執行長 曾國源:「對於文創素材、文化素材的運用,它可以是幫產業轉型很好的資產,透過好的設計,平面也好、或產品的設計,能夠轉化毛利提高的做法,讓產業做升級。」

新一季「乾隆新美學之時尚多寶格」系列作品,將乾隆的文物收藏、鑑賞美學,以時尚創新的角度,呈現品味。集文創科系一身的台灣藝術大學,也在場駐展。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 謝顒承:「最重要這些廠商進駐,最重要的就是,它提供了學生一個學習、實習的機會。我們台灣藝術大學要扮演一個『學、產、銷』一條鞭的文創。」

「故宮神話」展出兩大主題,一是呈現乾隆系統性的文物典藏;二是以乾隆的生活藝術作為發想的產品設計,展現乾隆的十全美學。文創產業以民間、官方的雙品牌合作模式,發展美學新概念,要為產品共創多向的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