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觀光達人帶路 感受溫暖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3日訊】許多人到處去玩,都是去看風景名勝。有好山好水的宜蘭,卻推出以「人」為風景的旅遊;透過宜蘭各行各業達人們的分享,體驗人和土地的溫度,帶您了解。

宜蘭縣長 林聰賢:「其實很多國外的觀光客來到台灣,都覺得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許多人到各地去玩,都是去看風景。現在宜蘭推出不一樣的旅遊方式,用人文景緻成為旅遊的重心,藉由認識更多在地的人事物,體會新的旅遊感受。做出像琥珀一樣美麗的金桔蜜餞的達人說。

蜜餞文化館經理 林鼎剛:「在過往呢,大家到蜜餞工廠就是看到一大堆鐵皮屋,但是我們今天重新把它調整成,像外國的農莊一樣,就像我們去到一些酒莊,可以在裡頭看到很多水果的展示,很多水果的藝術品。」

現展揮毫出「微笑土地」書法的達人,其實是鐵工廠文物館的創辨人。雖然鐵工廠因為新式工業的興起而落沒,但歷史卻保留下來了。

鐵工廠文物館 廖大慶:「鄉下人就覺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那我們常常覺得遊客到我們那邊去,常常都是走馬看花,老是在表皮上混了一層,其實沒有辨法達到精華的地方。」

藉由達人們與土地的聯結,體會旅遊中,人的溫度與真誠。

休閒農場業者 徐志雄:「不過老實說,我們總覺得客人來,沒有達到,因為其實客人選我,我也想要選客人,那我也是希望客人來到這邊,真正能把我們的東西帶回去。」

有機夢想村 張美:「有講這個有機村的怎麼經營,大概都是由我來講,不過我覺得好像,愈講我自己成就也是愈大,因為讓比較多人來認識這個村,然後將這個村帶動起來,其實不會累啦,很高興。」

透過這些達人帶路與分享,體驗他們的生活,旅行帶回的,將不再只是風景,還有滿滿的故事和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