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生、章子怡稱帝后 一代宗師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4日訊】第50屆金馬獎,昨晚落幕。榮登金馬帝后的李康生、章子怡,都是第一次得獎。十九年前曾經入圍金馬的李康生感嘆,要拿下影帝,比登天還難。而影后章子怡感性發言,謝謝導演王家衛,還數度哽咽。

第50屆金馬頒獎人 劉德華 張曼玉:「章子怡,一代宗師」

從劉德華手中,接過獎座,入圍三次最佳女主角,章子怡終於如願以償,抱回金馬影后。

第50屆金馬影后 章子怡:「感謝王家衛導演,在我心裡最苦的時候,你讓我遇到了宮二,你告訴我要有足夠的勇氣,去相信自己,我做到了。」

第50屆金馬頒獎人 林青霞:「李康生」

今年新科影帝,則是李康生,做為導演蔡明亮的御用演員,最常配合,蔡導的長鏡頭演出,上台領獎,他動也不動的停了幾秒。

第50屆金馬影帝 李康生:「這不是電視壞掉,這是蔡導拍片的風格。」

領獎先耍幽默,距離上次入圍已經是十九年前,這是李康生的第一座金馬獎,感觸特別深。

第50屆金馬影帝 李康生:「要拍電影對我來說,是非常難的,要拍好的電影,更是難上加難,要在這麼多影帝面前,拿到最佳男主角,真是比登天還難。」

第50屆金馬頒獎人 侯孝賢:「第5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得獎的是,爸媽不在家」

難以置信的表情,出現在新加坡年輕導演,陳哲藝的臉上,怎麼也想不到,第一部執導的長片,在金馬50的盛會,獲得了最大獎。

第50屆金馬最佳劇情片 陳哲藝:「李安導演,然後謝謝評委們,我覺得你讓華人世界,看到了新加坡電影,然後也掀開了新加坡電影新的一頁。」

頒獎典禮落幕,《一代宗師》無疑是大贏家,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等,一共五個獎項;而《爸媽不在家》則是抱回,最佳女配角、最佳新導演等,一共四個獎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