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核談判 六國與伊朗達成初步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4日訊】伊朗與六國在瑞士日內瓦的核子計畫談判,今天終於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以鬆綁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來換取伊朗中止核子計畫。談判協議的達成,也成為西方國家與伊斯蘭國家是否能更進一步和平對談的象徵里程碑。

美國總統 歐巴馬:「今天,我們向更安全的世界,又往前了一步。」

雖然伊朗官方否認,表示濃縮鈾計畫只是能源計畫的一部份,各國仍希望能消除伊朗以濃縮鈾來製造核武的機會,以促進中東地區安全。

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包含美國國務卿柯瑞、英國外相海格、德國外長魏斯特威勒、法國外長法畢斯,23日都抵達日內瓦,盡力達成初步協議。

美國國務卿 柯瑞:「讓和平成為最終的目的其實不難,只要你真的想這麼做。我們很興奮今天能達成這樣的協議,而和平就是這個協議的結果。」

此次談判,六強的目的是要明定出伊朗的核子計畫上限,同時加強檢查,而伊朗則要求各國放寬原來的經濟制裁,同時強調,西方國家應尊重伊朗發展核子科技的權力。

伊朗:「。」

儘管伊朗堅持,不會停止濃縮鈾的計畫,美國政府卻期望,能透過放寬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來誘使伊朗政府做進一步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