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稻草文化節 紙黏土DIY親子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4日訊】趁著稻米秋收,南投草屯舉辦為期3個週末假日的稻草文化節的活動,現場有貓熊圓仔紙黏土DIY,稻草做成的保齡球闖關等等親子同樂活動,還有稻草海綿寶寶、真實的黃色小鴨都很吸睛,讓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週日天氣晴朗,民眾大排長龍要來打稻草做的保齡球,趣味十足,吸引很多親子來闖關。

小朋友:「保齡球是稻草做的所以很輕,我可以2次把它打到剩下1顆而已。」

遊客:「帶小孩子來闖關這樣子,滿好玩的。」

貓熊圓仔最吸睛,很多小朋友手不停的搓揉、忙著黏貓熊的五官,就是要來做紙黏土DIY,滿滿的人潮,看的出貓熊圓仔的超人氣。

小朋友:「先用黏土包這個小熊貓,然後再把它做眼睛做鼻子。」

小朋友:「因為這個黏土是紙黏土,所以我覺得觸感不一樣。」

小朋友:「我做貓熊,覺得很開心。」

遊客:「一場是貓熊的、一場是黃色小鴨的,然後這2場都很吸引小孩的意願來報名。」

稻草有多用途,可以編織成可愛的海綿寶寶及Kitty貓,稻草還可以做成溫暖的窩,供真實版的黃色小鴨棲息,引來大小朋友圍觀。

草屯鎮長 洪國浩:「以稻草為素材的草編工藝,這方面我想可以說是我們當地的一些特色。」

草屯是南投最大的稻米產區,藉由這個活動,主辦單位希望更多人來了解稻米及稻草文化工藝的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