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片面劃防空識別區 外交部聯繫美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中共23日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卻涵蓋釣魚台,涉及台灣領域。從陸委會到國防部,都重申我方捍衛主權立場,但有立委認為,政府態度不夠強硬,只有關切,沒有強調台灣不接受中共片面決定,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嚴正抗議。

中共單方面劃定防空識別區,引起美日反彈,區域涵蓋釣魚台,涉及台灣領域,立委要求外交部,應該要向國際發聲,對中共表達強烈抗議。

立委 蕭美琴 VS. 外交部長 林永樂:「美國是白宮、國安會、國務院、國防部,每一個部門,它都有表示強烈的抗議跟不滿。高度關切啊,你也沒有說不接受片面的宣示啊。有啊,我們第三點有特別提到,國軍會遵循,東海和平倡議的原則,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爭端。」

中共23日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逕自將釣魚台劃入範圍,重疊台灣、日本防空識別區,也將與南韓有爭議的離於島劃入,隨後還出動兩架軍機接近釣魚台,示威意味濃厚,引起美日強烈抗議,台灣外交部表示,事發後已主動與美方、日本聯繫,說明立場。

外交部長 林永樂:「事實上我們昨天也跟美國,跟日本,事實上都有做了必要的聯繫。大家也都看到美國跟日本的立場。我們捍衛主權、維護漁權的立場,是堅定不變的,所以也不會因為中國大陸宣布,防空識別區而有所改變。」

中共片面劃防空識別區引發反彈,台灣陸委會重申,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國防部深表遺憾,國軍將依相關規定,維護國家安全與主權,民進黨則嚴正抗議,要求中共撤回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